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19年9月23日 上午12:00
 
新北市外籍移工人數至一○八年七月底止已達九萬七千九百三十七人,多年來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公共建設及家庭照顧有很大貢獻,為讓小朋友從小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新北市府勞工局自一○二年起連續七年辦理「移工多元文化戲劇校園巡演」,今年九月首場已於樹林武林國小演出,後續至十一月七日分別在二十五所小學演出。

表演也走出校園,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今年擴大於戶外及圖書館辦理二十場次,陸續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海關碼頭、板橋車站中軸廣場、新店碧潭東岸廣場、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金山中山堂、瑞芳黃金博物館、林口小熊公園、板橋溪北公園及新北市立圖書館等巡迴演出。

陳瑞嘉提到,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劇情演繹,引領更多市民朋友正確認知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與風俗習慣,進而尊重與包容移工的多元文化,今年由「六藝劇團」和「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新劇碼,校園的《驚奇四超人》,社區的《阿拉丁與奇幻四國》、《異星特攻隊》總共四十五場次的戲劇巡演,並提供現場有獎徵答贈小禮物,歡迎對戲劇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精采有趣的移工多元文化戲劇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