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0/05/16 中國時報 李柏澔

勞動部正研擬「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協助青年謀職。(本報資料照片)
面對蔡政府續任後面臨的青年高失業問題,勞動部官員表示,本月起會陸續推出「青年就業準備工作」提供就業協助,並正研擬「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只要雇主雇用應屆畢業生,勞動部就給予一人每月1萬2000元的「雇用補貼」。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表示,以往5月很多學生在畢業前已經找到工作,但往年就業優勢成為弱勢,社會許多轉職人士也會和學生競爭有限職缺。

孫友聯指出,現階段無論是薪資補貼或是其他方式都能起到一定作用,但縣市政府應該要先統整職缺。在目前景氣還不明朗的情況下,勞動部會同教育部以青年就業準備工作來協助新鮮人的確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政府儘早規畫更有效的方式來協助。

勞動部勞動力職業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表示,現階段將以「青年就業準備工作」來協助應屆畢業生就職,其中包含4個面向,一、下周於北中南地區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二、勞動部將提供應屆畢業生以往學長姐的就業流向供參考。三、5至6月將邀集專家開設講座引導觀光休閒及餐飲業學生,讓就職有更寬廣的方向。四、針對大專應屆畢業生做調查,統整不服役或不繼續升學名單,協助尋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