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8 10:58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關懷弱勢者,台南勞工局動員志工修繕打掃居處。圖/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獨居的台南市後壁區陳姓男子是身心障礙者,家中平房老舊且無浴廁,如廁只能使用簡易茅房,環境衛生堪憂,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修繕志工團隊,已完成廚房和浴廁搭建,預計8月2日讓陳男有個較舒適的家。

30歲陳為勞工局「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第114戶,在後壁區新東里徐育新通報下,勞工局於5月25日前往勘查,6月29日啟動後續修繕期程。目前在金屬、泥水、木工、電氣、鋁製品等工會接力,下已完成廚房和浴廁搭建,油漆工會8月2日志工粉刷牆壁之後將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修繕期間也多次前往陳姓案家,除為志工加油打氣也十分關心陳起居情形。

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志工昨也前來協助整理庭院雜草和廢棄物,已退休的勞工局前科長李朱謀帶著太太和其他志工動員前往。勞工局長王鑫基感謝志工夥伴們協助,不僅協助案家整理亦親身指導個案如何維護環境整潔,希望有更多人投入關懷弱勢勞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