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07-28 5:46 PM
在「嘉義縣109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與會工作人員和縣長翁章梁(右9)、社會局長蕭英成(右8)合影的鏡頭。(蔡上海/大紀元)
 
【大紀元2020年07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蔡上海台灣嘉義報導)嘉義縣為表揚勞工從事經濟發展的辛勞及貢獻,28日在創新學院舉行109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表揚139名模範勞工、26家優良工會及25名優良會務人員,「沒有勞工,眼前的東西不會存在!」縣長翁章梁大力肯定勞工,活動中親自頒獎並逐一與勞工朋友合影留念,感謝每位勞工堅守工作崗位,勤奮為嘉義打拚,默默付出。

嘉義縣每年訂於五一勞動節前夕舉辦的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今年因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延至28日頒獎,「肯定勞工、嘉許勞工是正確的價值!」翁章梁說,勞工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有勞動才能擁有這些成果,眼前看到所有的東西都是勞動的成果,現場139名模範勞工中,工作年資超過20年的就有83位,這些優秀的勞工都是嘉義經濟發展的重要功臣,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們長期為嘉義奉獻,縣府團隊將繼續推動各項保障勞工的措施,同時期望勞資和諧拚經濟。

翁章梁強調,自上任以來積極帶領縣府團隊力拚轉型,盼將嘉義縣打造為農工大縣,勞工更是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本,為因應工業區開發,強化青年及勞工就業發展,將新增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讓勞青處處理日趨複雜及不同新興型態的勞資爭議案件,保障勞工權益,同時鼓勵青年在嘉義安居樂業。

受獎的模範勞工均在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績效卓著備受肯定,其中任職於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事業部的黃振勇更當選全國模範勞工,黃振勇在台糖公司擔任課長,由基層電機儀控工程師做起,服務年資28年,以克盡職守的工作態度及專業,協助公司取得ISO9001、ISO14001、HACCP罐頭食品、食品TQF認證及志願性化粧品GMP等認證,使公司成為嘉義地區足以引以為傲的食品及化粧品科技工廠。

在獲選109年度嘉義縣模範勞工當中,王俊傑為縣內製茶業職業工會會員,從小生長於茶葉世家,小學時期就必須幫忙家務,耳濡目染之下練就一身好功夫,參與各項茶葉競賽與茶藝文化活動,獲獎無數,堪為表率;余文雄在台塑必成公司服務長達30餘年,工作認真、負責盡職,102年為改善員工工作條件,發起籌組工會,與資方理性溝通協調,確實降低勞資爭議案件,對提升會員勞動條件和爭取福利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