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7 15:11 聯合報 / 記者楊雅棠、簡浩正、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又有新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 記者簡浩正/攝影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四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一人是從台灣返泰的泰國移工確診新冠肺炎。今天指揮中心證實,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國確診一名自我國入境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經初步瞭解,該名個案為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年7月21日自我國搭機返回泰國,於7月25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目前泰方給的資料尚不清楚何時發病、何時檢驗,還在和泰方了解,除向泰方瞭解該個案發病及檢驗情形外,也立即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在台的密切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公司裡有九位移工都是泰籍,相關接觸者及足跡都還在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