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9 11:14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拍的一部「青年就業獎勵」宣傳影片,網友們看了反應不佳,還引來許多負面批評,昨緊急下架。圖/翻攝自臉書打臉覺青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官方粉絲團自拍的一部「青年就業獎勵」宣傳影片,片中幾名分署女職員穿著T恤、短褲、露肚臍跳舞宣傳,雖以非專業而言已是非常賣力,但網友們看了反應不佳,還引來許多負面批評,昨緊急下架。

影片中有7名女性在中彰投分署前穿著短褲熱舞,場景也還特別轉換至工廠內,邊跳邊唱說明有關獎勵青年就業的相關政策,但因動作不夠俐落等原因,引發不少網友批評。

有網友形容「比莒光園地還尷尬」、「我以為在看中文配音的越南片」、「蓬萊仙山……?」「預算過多!銷毀~~~」、「這是什麼國小熱舞社成發嗎?」影片有沒有達到宣傳效果難以評估,倒是讓網友留下了700則幾乎是一面倒的負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因為預算有限,所以中彰投分署的同仁自行發想,並請老師教了半天就上場拍攝,「大家很努力協助宣傳,也都花時間來練習」影片預算約5萬元,但因網友負評動多而下架,影片中的女職員則相當難過。

對於此事件,也有讀者說,近年政府機關都喜要求公務員自拍影片宣傳,但他們放下應該專心從事的公務,卻把精神用在成效有限的非專業上,實在應該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