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4-27 01:03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南市府多件中小型工程進度受原物料上漲、缺工而延宕,圖為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整修案。圖/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的中小型工程包括舊建物改為親子館、托育家園等,不少都延宕,市議會多位議員昨天質詢關心進度,社會局表示受缺工等影響;民政局也有類似情況,北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發包9次仍發包不出去,還有橋梁工程發包20次才開工。

市府表示,中央前瞻計畫近年補助地方利用現有閒置空間,設立親子悠遊館、公共托育家園,現已完成親子館10個、托育家園7個,但去年疫情以來,移工引進減少、台積電擴廠工程搶工及原物料受疫情影響上漲等因素,新案的進度大多落後。

市議會昨進行民政部門質詢,陳怡珍等多位議員都關心社會局的工程進度,社會局指出,七股托育家園受缺工影響延宕約半年,目前驗收中,新市區托育家園包商找不到工,「再拖下去只好解約」,中西區建國里活動中心改建親子館,因變更設計拖一段時間。

社會局也強調,小型工程找工困難,另方面舊建物整修常遇動工後須變更設計,2019年初便動工整修的南區松柏育樂中心,修2年多總算已驗收中,延宕原因包括變更設計、缺工,局長陳榮枝還經常到場督工,他說「在缺工下真是艱鉅任務」。

此外,民政局透露,目前全市約20多個里活動中心必須新建、改建或是耐震補強,但受疫情等影響發包困難,地點非市區,包商更不願意,近來北門活動中心發包9次,都沒人投標,會檢討提高單價或是延長工作天數,增加投標意願。

工務局則表示,大型工程因金額高,較不會受缺工料的影響,但比較困難的工程相對乏人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