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6-30 11:51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王韋婷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餐飲業受創嚴重,國民黨今天(30日)邀請餐飲業代表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進一步提供餐飲業者房租補助、勞健保費補助等協助,搶救餐飲業最後一線生機。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餐廳只能外帶不得內用,三級警戒1個多月來,大型餐飲業者難以透過「外送」轉型,造成許多老字號餐廳都宣告停業;國民黨30日和餐飲業代表一起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進一步提供餐飲業者協助。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監事蔡秉剛表示,警戒期間延長,紓困緩不濟急,呼籲政府提供餐飲業者房租補貼。他說:『(原音)近期因為疫情關係,不只餐飲業受影響,上游原料商和製造商也受影響,這些事情息息相關。我建議此次疫管期間長達2個月請補助餐飲業者房租一個月,以租賃契約為準,或者日後每封鎖一次,兩週補助3分之1個月房租。』

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葉雲清表示,餐飲業者營運困難,建議政府補助餐飲業者勞健保費;減免3個月電費;減免餐飲業地標稅和房屋稅。高雄市餐飲工會秘書長吳靜瑜則表示,現代外食族多,希望政府能將餐飲業者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保護產業和消費者的健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表示,現在仍有許多「紓困孤兒」需要政府幫忙,包括移民、室內設計、寵物、不動產經紀和租賃服務業的勞工;沒有投保職業工會又沒有固定雇主的接案勞工,以及僑生等等,希望政府能擴大紓困涵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