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6月29日 週二 上午4:15
 
經過廿多天的驚濤駭浪,苗栗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終於落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六月四日在京元電設立前進指揮所,由於疫情已獲控制,並沒有擴散到社區,零星確診個案都在控制範圍內,指揮所也正式解編。縣長徐耀昌也宣佈今(29日)起解除移工禁足令。(彭清仁報導)

苗栗京元電竹南廠六月初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案件,由於疫情一度失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派衛福部執行長王必勝南下滅火,並在京元電成立前進指揮所,專責處理幾近失控的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王必勝和醫療團隊在苗栗地區,前後快篩超過兩萬六千人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篩檢量。總計這次移工群聚感染案,讓原本是防疫模範生的苗栗縣,頓時成為重災區,苗栗縣截至目前為止,共有567例確診,其中外籍移工就有466例確診,佔了八成二的比例。

由於目前整個移工群聚感染已獲控制,設立在京元電的前進指揮所也功成身退、正式解編。另外,剛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苗栗縣政府六月七日宣佈移工禁足令,儘管有人權團體提出抗議,但徐耀昌當時硬氣強調,為了控制疫情勢必要採取的措施。在疫情已獲相當控制後,徐耀昌宣佈今天起解除移工禁足令。

至於外界對移工住宿和餐飲有嚴厲批評,京元電則指出,外籍移工的住宿及生活管理均委託人力仲介公司負責,宿舍產權非公司所有,京元電已要求仲介公司一周內將住宿同仁遷移到合法宿舍,京元電也會加強移工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