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22 10:47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基因定序可能下午會有結果。記者鄭惠仁/攝影
 
海巡署台南海巡隊19日在台南外海查獲一艘台灣籍漁船,偷載8名非法移工,其中2名緬甸及6名印尼籍,只有1名印尼籍是陰性,衛生局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也引起國人關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基因定序可能下午會有結果。

黃偉哲說,緬甸、印尼是新冠肺炎嚴重流行區,感謝海巡署的努力,阻絕境外,讓這些染疫的偷渡移工沒有上岸,這是不幸中的大幸。船東、船長、船員去接駁這些人,令人遺憾,也贊成漁業署吊銷執照,也希望司法單位能偵辦。

針對台南市最近有民眾施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有人住院或過世,其中79歲男性在7月12日死亡,另名81歲長者目前則有中風的情況。黃偉哲表示,注射疫苗後不良反應,提CDC判別,這是專業非政治問題,家屬也同意司法相驗。其中過世一例,是在6月24日注射,18天後過世,有慢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