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1-25 09:58 聯合報 / 記者張議晨、王昭月 / 高雄即時報導
 
今年11月21日中午12時許,兩艘遠洋漁船返回高雄港,船上97名外籍移工依規定入住防疫旅館,隔天下午小港分局員警訪查時,發現有5名移工將檢疫當兒戲,離開房門至其他房「串門子」,清查有5人違規,當場開罰並移至集中檢疫所。

警方調查,這群移工是在21日中午入住防疫旅館,隔天外事員警依規定到旅館訪視,檢視監視器卻發現9樓有移工在走道散步,其中4人跑到同層一名友人房間,待了將近10多分鐘才離去,另外1人則在走廊溜搭,員警根據其他監視器逐一比對,查獲5名外籍漁工違反規定,隨即通知衛生單位及船公司前來處置。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事發當日已經以違反檢疫規範舉發,並將漁工移置中央集中檢疫所,會待居檢期滿完成意見陳述後,參酌相關意見陳述及現場事證進一步裁量,若確實違反規定,則依傳染病管制法開罰10萬到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