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1-11-29 18:04:00
《四方報》報導,桃園市是移工聚居的重鎮,對於當地人來說,除了是重要的補充性勞力,有不少長期居住的移工或新住民都逐漸成為桃園的一份子。1名獨居桃園的43歲泰國籍林姓女子因腦中風而住院,由於全身癱瘓且在台灣無力照顧,受到公家單位和民間團體聯手協助治療,並幫助她回國和家人團聚。

林女領有居留證,不過經濟拮据,她中風後的醫療費用加上回泰國旅費合計近50萬元,林女完全無力負擔。醫院社工人員及市政府社會局積極尋找資源,並聯絡泰國家人確認希望她回泰國團聚。另外,林女全癱需特殊機位,飛機上也需要陪同人員,然而她泰國的家人幾乎都曾罹患新冠肺炎,且未施打過疫苗,無法來台照料她,因此經費和照料人選都成難題。

幸好醫院和民間團體紛紛伸援手,包括天晟醫院、社會局、張育美立委辦公室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多個團體都慷慨解囊捐助機票等費用合計20多萬元;照顧服務員及醫療相關費用20多萬元由財團法人天成雙德社會福利基金會全額捐助。

經費問題舒緩解決後,援助單位同時聯繫到林女在台灣的泰國朋友,在朋友的幫助下,順利搭機回泰國,由泰國當地接手後續照顧與治療。一連串的民間和政府總動員協助弱勢移工朋友,讓人感到十分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