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12月8日 週三 下午5:58
 
新竹縣日前發生逾期居留的外籍移工到衛生所打疫苗,卻因為身分證明問題遭檢舉、被警方拘留的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強調,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對於逾期居留的外籍人士施打新冠疫苗有4不原則,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全國約有8.3萬人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逾期居留人士離開臺灣後,會受到一定期間內不得再入境的限制,若循安心接種專案接種新冠疫苗,可免除未來這項管制。

由於逾期居留人士身邊通常沒有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陳宗彥呼籲,要打新冠疫苗的逾期居留外籍人士,可向天主教臺灣地區主教團、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接洽,協助預約打疫苗,移民署將給予臨時開立的身分證號,以便接種後開立疫苗接種證明供日後回母國使用。

陳宗彥舉例,今年本土疫情爆發期間,指揮中心對外來人口採檢2萬8000多人,其中就包含7000多名逾期居留人士,均未因採檢被通報、查處。

陳宗彥表示,全國逾期居留的外來人口有8萬3000多人,指揮中心7日已發函衛政、勞政、警政和移民部門相關單位,重申受理逾期居留人士打疫苗的四不措施。(戎華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