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4 15:38 聯合報 /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已開工,圖為9月工程組立首支鋼柱。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嘉寧/攝影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已開工,指揮中心核准引進首批337人,今天入境216人,入住防疫旅館。不過,國內防疫旅館不足,連國人都難以返台,也讓移工來台面臨困境。行政院政委、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表示,已建議桃機公司規畫防疫規格的移工宿舍,讓移工就近檢疫隔離,提高移工宿舍水準。

若指揮中心同意,這將成為國內第一間「防疫工寮」。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流標多次,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放寬引進2200外籍移工後,由韓國三星物產與台灣榮工公司得標,指揮中心核准引進首批337人,今天入境216人。入住防疫旅館、一人一間。 

吳澤成今天中午與媒體交流時指出,第三航廈工寮已興建工寮(移工宿舍)。對於記者詢問國內防疫旅館不足問題時,吳澤成說,他已向桃機公司建議,未來施工處最多將有2000多位移工來來去去,應直接規畫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格的房間,多蓋一、兩棟,讓移工可以就近檢疫隔離。

吳澤成還近一步建議,基於人道考量,桃機應該要提高移工宿舍的整體水準,台灣要蓋國際級的航廈,移工宿舍當然也要有一定品質,目前桃機公司正與興建業者協議中。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補充,第三航廈工寮防疫規格,絕對會與防疫旅館、檢疫隔離所完全一樣,採1人1室,不會放寬標準,結束入境管制後,移工在工寮則是2人一室。由於計畫需要專案要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未來若通過,將有兩道防線確認防疫情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負責稽查,交通部抽查。

根據桃機公司規畫,第三航廈主體工程預計陸續於2024年完成北登機廊廳、2025年完成航廈主體、2026年完成南登機廊廳,每年可服務的旅客容量是2000萬人次。未來將興建的衛星廊廳,第三航廈每年可服務旅客容量可提升到4500萬人次,達成桃機於2030年旅客量8200萬人次旅運需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