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4:59
為落實勞權教育及推動勞動法令向下紮根校園,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安排劇團前進柳營國小及鹽水國小演出「唐唐的白龍馬」戲劇,勞工局長王鑫基、勞資關係科長莊政憲、柳營國小校長紀美娟、鹽水國小校長王惠足與700多位師生一同欣賞劇團表演,現場歡笑聲不斷,劇團演出後並進行有獎徵答,讓師生對於勞動權益有更深刻理解。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長期在校園推動「勞動法令扎根校園巡迴」宣導活動,每年從3月起於國高中、大專院校辦理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求職防騙等主題校園宣導講座,自110年至今共辦理39場次,參與學生約10936名。為向下延伸勞權公民教育,12月特別規劃至柳營國小及鹽水國小,藉由戲劇表演方式,讓小學生潛移默化培養「勞動權益」概念,並且能回家與家人分享,將勞動概念深植於日常生活。

莊政憲指出,本次校園巡迴劇本為「唐唐的白龍馬」,透過唐三藏西天取經故事宣導應如何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以及雇主要維護工作場所「職業安全衛生」,薪資也要注意要符合「勞動基準法」規定不能低於基本工資,要為員工投勞健保,也不能對於性別及年齡有所歧視避免觸犯「性別平等法」。

王鑫基強調,推動勞權公民教育及勞動教育向下扎根是勞工局重點業務,透過校園劇團展演活動及演員表演方式深入淺出帶出勞動權益議題,並將正確的勞動法令知識傳達給學子,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具備勞動概念及建立「尊嚴勞動」想發,日後求職時能將所學知識活用於生活中,真正保障自我勞動權益,也促進和諧勞資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