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華視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12:58
為了衝高外籍移工疫苗施打率,台中專勤隊和衛生局合作,到梨山地區開立「全台最高海拔」快打站,幫當地外籍移工打疫苗,預約400人,當天就來了1000多人,其中包含了900多名非法移工,占了施打人數的9成,專勤隊強調,為了保障國人健康,絕不會抓來打疫苗的非法移工。

梨山大街上,排了長長人龍,綿延200、300公尺,他們全都是外籍移工,其中還包含了「非法移工」,大家乖乖排隊,為的就是要來打疫苗,中央宣布為了讓所有人都有疫苗保護,非法移工來打保證不抓,因此就算有專勤隊在場查身分,非法移工也敢來打。全國最高海拔的快打站,首次拉到梨山部落開打,就是要專門為移工服務,而且原本預約400人,後來來了1099人,其中失聯的、非法的逃逸移工就占了9成,多達900多人來打疫苗,而且全都是打第1劑。

專勤隊也說到做到,不抓就是不抓,還帶了東南亞語言翻譯,協助和移工溝通,梨山地區盛產雪梨、蘋果和甜柿這類高經濟作物,但因為長期缺工,所以只能靠這些移工,待在高山部落,幫忙工作採收,當地果農也希望打完疫苗、查完身分,不要「秋後算帳」,台中市專勤隊長林俊清說:「推行到明年的1月底止,我們推行的逾期外來人口的一個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的一個專案。」,專勤隊首次在最高海拔的梨山開快打站,也是因為有合法移工,沒時間下山到市區打疫苗,因此才特地上山協助,更意外發現有相當高比例的非法移工,也需要疫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