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30 19:49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財團法人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成立51年,培訓員工服務彰化縣偏鄉身心障礙兒少,部分身障孩子成年後留院工作,得到適性發展的就業機會,二林喜樂保育院的奉獻和付出,榮獲勞動部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的傑出個案獎。

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昨(29)日到台北市晶華酒店,出席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今年20個單位得獎。林玉嫦今天表示,喜樂保育院創設即以照護弱勢為使命,透過保育院與基金會雙組織並行,積極發展創新多項服務特色與價值,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管道,藉此回應弱勢族群不同層面的需求。

她說,社福機構需要人力提供服務,喜樂保育院重視員工職涯發展,激發熱忱,建構全方位教育訓練體系以幫助員工專才升級,為組織創造更高效益,力行榮神愛人的核心價值。

國家人才發展獎遴選,分為大型企業與中小企業、機關(構)團體與非營利團體兩大類,非營利團體的評分指標包括「人才發展體系運作」「人才發展績效連結」「人才發展創新性及效益擴散」。

喜樂保育院視員工為最重要的夥伴和資產,制定健全員工福利,每年定期規畫各類適性教育訓練,受訓人員平均滿意度達90%以上,院方並鼓勵員工精進專業,創新服務,為服務對象的照護品質帶來更優質的改善與體驗,近1年離職率低於13%,達到國家人才發展獎的評選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