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9 16:25 聯合報 /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近期針對非法外籍移工特別提供隨到隨打的疫苗服務,昨天與今天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疫苗注射站都能見到移工大排長龍,讓人驚訝「台南市非法勞工原來這麼多」,衛生局則表示,昨天遠東百貨廣場注射站大約有400多人完成注射,其中不僅有非法移工、也有合法與台籍民眾,「排隊的不完全是非法移工」

不過,衛生局表示,合法移工多數在之前已與台灣民眾一起注射疫苗,目前隨到隨到站開放民眾與移工(包括合法與非法皆可),加上移民署等單位有透過各種管道,促請非法移工到場注射,並保證不會查緝,確實會讓不少非法移工到現場注射。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與今天在台南後火車站遠百廣場設置BNT隨到隨打站,吸引許多人前往,廣場相當熱鬧,多數都是外籍面孔。

衛生局表示,在今天下午的隨到隨打場次之後,明天上午8點半到12點,還有最後一個場次的「國際友善BNT疫苗接種站」,地點在火車站前站,不限國籍、前500位完成接種者即贈100元寶雅禮券。

接種資格為12歲以上尚未接種任何一劑COVID-19疫苗者、18歲以上已接種1劑BNT疫苗後28天、18歲以上已接種1劑AZ疫苗滿8週者,不限國籍皆可前往接種。

此外台南市19、20日兩天各家診所與衛生局莫德納疫苗開診情形可點選網址查詢:https://reurl.cc/L78laa。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自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起,至昨日止,共接種258萬9371劑次,人口涵蓋率76.7%、第2劑62.0%、追加第3劑涵蓋率0.2%,劑次涵蓋率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