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4 16:14 聯合報 / 記者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國際疫情嚴峻,移民署推出「不通報、不査處、不收費、不管制」的四不原則,鼓勵失聯移工踴躍接種,以普及其疫苗施打率。台中梨山就有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主動電話聯繫宜蘭縣專勤隊,自首說「我要下山打疫苗,幫幫我」,12月13日前往宜蘭羅東接種,今天再返回山區。

針對滯台失聯移工「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宜蘭縣服務站、宜蘭縣專勤隊近期宣傳不遺餘力。據了解,此次自首的越南籍失聯移工共3男、3女,目前在台中梨山工作賺錢,得知其友人先前自行到案後,真的不會因此被抓,才決定出面打疫苗。

由於6人所在位置離宜蘭較近,宜蘭縣專勤隊接到電話後,13日待他們搭客運下山後,再接駁至羅東的診所施打疫苗。礙於移工們接種完畢的時間已晚,加上每日僅2班上山的客運班次駛離,宜蘭縣服務站趕緊聯繫新住民所經營的民宿,並安排過夜一晚,今天再返回梨山。其中一位移工上客運前,感動地謝謝台灣人的暖心,在疫情期間連失聯移工都照顧到。

宜蘭專勤隊表示,移民署「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自12月3日至明年1月31日,採取四不原則,不論失聯移工,或是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都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宜蘭縣失聯移工中,以越南籍出面打疫苗最為踴躍,比例占9成,目前仍有人在觀望。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12月17下午2點將攜手縣府衛生局、勞工處,以及蘇澳區漁會在南方澳漁港設攤,進行逾期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以及辦理證件等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