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1 10:45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30歲的范姓越南籍男移工,因酒駕遭逮,擔心遭遣返,逃離原雇主四處打黑工維生,日前看到巡邏員警巡簽,一時心虛逃跑,引起警方注意,被逮時,因不懂中文,不斷比手畫腳;經查,警方發現他為失聯超過半年的移工,警詢後,將他依法入出國移民法移送,並交由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

失聯移工違法在台居留,日前騎車行經楠梓興楠路巷口,見到員警巡簽,一時心虛逃跑,引起警方注意;警方將人攔下時,不僅語言不通,還不斷比手畫腳;經查該名外籍人士違法在台居留,警詢後,將他依法入出國移民法移送,並交由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

楠梓派出所員警於12月7日下午4時許,巡邏至興楠路151巷口,正準備巡簽時,發現一名外籍男子形跡鬼祟,見到警車就要騎車離開;員警試圖上前關心,豈料,他竟棄車逃離,雙方追逐不到,五公尺就被逮。

該名外籍男子被逮時,因不懂中文,還不斷向員警比手畫腳;經查,警方發現他是范姓越南籍失聯移工。警詢後,將范男依入出國移民法移送,並交由高雄市專勤隊。

據了解,范男今年合法來台工作,卻因月前酒駕遭逮,擔心遭遣返,便逃離原雇主,事後雇主通報失聯,他便四處打黑工維生,在台躲藏超過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