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13 09:57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28歲阮姓越南籍移工前年底持工作簽證來台居留,今年逃逸遭雇主通報失聯,日前到高雄找友人,卻因兩人發生爭吵,民眾見狀報警,警方到場,阮女還藉故要進入屋內拿證件,後來又出示他人證件,因外貌差太多,經查才發現通報失聯長達10個月的移工,警詢後,將她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高雄專勤隊。

仁武警分局鳥松分駐所,本月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外籍移工發生爭執,員警到場時,只見兩名女子在爭吵;其中一名是39歲陳姓越南籍配偶,來台多年已取得身分證,另一名外籍女子見到警察卻不斷躲躲藏藏。

該名外籍女子,還試圖藉故要進屋內拿證件,但員警覺得可疑便急忙阻止,隨後她變出示手機翻拍的居留證,因照片與本人並不相像露餡。

經查,該名女子為阮姓越南籍移工,2019年12月持工作簽證來台,原在北部某科技公司工作,今年2月逃逸,雇主通報失聯,在台藏匿將近10個月。警詢後,將阮女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高雄專勤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