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賴正琳/綜合報導 2021-12-09 17:29:00
《四方報》報導,我國疫苗充足,積極提升疫苗覆蓋率,以達到整體免疫的抗疫效用。近期衛福部疾管署宣布疫苗施打採取「人來就打」策略,不會因為失聯移工來打疫苗就抓起來,藉此促進疫苗覆蓋率。8日有許多移工湧進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施打,讓人感到宣導有成。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移民署提供自首的失聯移工名冊,最後有95名列冊、40名未列冊的移工完成施打,呼籲失聯移工盡速接種疫苗。8日下午,竹北市衛生所門口聚集了數十名移工排隊,這些大多備妥向移民署自首後取得處分書的移工,以母語自在地閒聊。而衛生所人員核對身分、填妥意願書,立刻安排施打。據悉,整個過程衛生所只會詢問舊的統一證號、護照號碼、英文姓名和出生日期等資訊,登記後向專勤隊索取臨時證號,便替失聯移工施打疫苗。

竹北市衛生所護理長蔡慧芳表示,本月6日有30名移工的施打名單,最後僅20人報到;8日上午也有6名失聯移工到所說要打疫苗,但因下午才開打,請他們下午再報到,最後都完成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