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07 17:37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高虹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Omicron病毒來襲 還有500萬人沒打疫苗」記者會,呼籲政府增加誘因鼓勵民眾接種,且應擴及逾期居留外國人施打疫苗。除內政部移民署針對失聯移工規畫「在台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疫苗接種專案」,勞動部今表示,也會將合法移工接種率納入仲介評鑑加分項目。

根據統計,目前在台合法移工接種第一劑疫苗比率為83.49%,已接種第二劑比率則為46.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說明,依指揮中心接種疫苗規範,合法移工若符合接種疫苗資格,可至預約平台登錄接種,與國人相同,而為了提升合法移工接種率,勞動部已通知大型仲介公司協助移工接種疫苗,並規畫將移工接種率納入仲介評鑑加分項目,也另於今天產製尚未接種的清冊,提供各部會督促雇主協助移工接種。

此外,指揮中心也已經在上月25日決議,失聯移工接種疫苗部分,將由內政部移民署主政,規畫「在台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疫苗接種專案」,透過宗教團體及NGO協助,採「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等原則,鼓勵失聯移工出面接種。

勞動部表示,將持續透過多元宣導管道鼓勵移工接種疫苗,並補助地方政府設立移工施打站,所需經費包含帳篷、雙語告示牌及聘請通譯人員費用,將由勞動部補助;另已製作失聯移工接種疫苗圖卡及聯繫窗口,加強向失聯移工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