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2-07 17:54 聯合報 / 記者謝承恩/台北即時報導
 
為催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台北車站設立接種點開打,自12月5日至12月9日施打,並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只要接種就會送全聯100元禮券,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施打,指揮官陳時中更二度趕往台北車站視察,現場多數皆為移工族群。

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施打區,現場排隊人龍超過十排以上。施打對象包括18歲以上未打過疫苗者、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滿4週的者,及第一劑打AZ疫苗滿8週的民眾,都可施打莫德納二劑,接種服務將由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協助執行。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原有3.4萬劑莫德納於今日到期,如今約1.5萬劑,若加上今日接種數量,仍持續統計中,「目前情況樂觀。」他在記者會結束後,下午3時及5時二度赴台北車站勘查,現場人數眾多,且多為移工族群。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場施打群眾中,移工數量較多,但查核人力較少,需要緊急加派翻譯,此外也有發現有失聯移工到場,需要請移民署到場協助,原先動線堵塞,現已加派人力和設備支援。

他指出,今日開打截至下午五時,已有1700人施打,預計今日目標為3500人,「只要今天有排到的人,在晚上八點截止前,都會讓他施打到疫苗。」除了台北車站接種點外,新北市也有在板橋車站設立施打站,也歡迎民眾前往施打。

新北市繼首站歡樂耶誕城、全聯接種站開打後,今日下午4時30分在板橋車站B1大廳的旅遊服務中心前,由亞東醫院開設機動疫苗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第一、二劑及第三劑施打服務,現場提供精美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