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芷涵/綜合報導 2022-04-06 17:43:34
為使移工能利用母語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措施,勞動部去年5月推出移工專屬的「LINE@移點通」服務,主動推送多國語言權益資訊,使用人數也在快速成長。適逢本土疫情升溫,移工染疫病例增加,呼籲移工可善用LINE@移點通及個人化服務,掌握最新重要資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10年5月17日建置「LINE@移點通」,以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等多國語言,將COVID-19防疫資訊、衛教資訊、聘僱訊息及工作權益等資訊推播給移工,讓移工資訊不漏接,維護相關權益。111年3月10日則推出中文版,不定期將聘僱法令訊息、政府政策資訊,透過LINE@推播資訊提供雇主、仲介,以維護勞雇雙方權益。

勞動部指出,過去有移工申訴反映,因不熟悉中文及相關聘僱法令,而有聘僱許可文件被扣留不能知悉聘僱期間或居留期限,或經雇主或仲介惡意通報移工行蹤不明,使移工遭廢止聘僱許可並限制出境,工作權益受損之情形。為讓移工能掌握個人的聘僱資訊,勞動部開發「個人化服務」,使移工可在「LINE@移點通」上綁定個人資料,只要在「LINE@移點通」選擇「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進入綁定畫面後,填寫移工個人護照號碼、居留證號、姓名、出生年月日及手機號碼等並點選綁定,3步驟即可以完成手續。

截至3月28日,Line@移點通好友人數共15萬2,888人,勞動部呼籲移工趕快加入LINE@並進行綁定,以隨時獲知重要疫情、工作權益資訊,也即時掌握個人聘僱資訊,安心、安全的在臺工作。LINE@個人化綁定資訊可至「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查詢,相關問題請撥打1955專線,由專人服務協助,也可參考多國語言字卡圖解綁定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