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2022年4月6日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宜蘭場4/18舉辦提案說明會,在羅東就業中心辦理,歡迎有意願提案之民間團體踴躍報名參加。(記者董秀雲攝)
一一二年度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宜蘭場4/18舉辦提案說明會。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執行單位-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憑藉豐富自然景觀及著名景點-朝陽步道,每年皆有近二十萬人次遊客量前來旅遊,遊客量並足年成長,一O八-一一O年所設立的「朝陽小舖」致力扶植在地小農、從事農特產品加工及銷售頗有成效,另鏈結社區文化、遊程導覽、DIY遊憩、農事體驗、漁業文化推廣等項目,奠定厚實營運基礎;今年以體驗經濟模式讓遊客們更加深入認識朝陽社區,藉此提供工作機會給予返鄉或在地勞動人口,為社區發展注入活水,全方位創造社區產業價值及環境永續經營之理念。

羅東就業中心主任陳佩馨表示:宜蘭地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對於協助在地民間團體發展地方經濟及推介宜蘭縣弱勢就業不遺餘力。此外,也輔導身障團體開發手作皂品與資源回收再利用、部落發展小農平台與六級產業、漁村創生等,推廣富有在地特色的商品,並促進中高齡及高齡者在社區中穩定就業。勞動部挹注輔導資源,推動創意發想,提升社區關懷能量,打開微經濟通路,開啟社會企業發展契機。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是勞動部協助弱勢就業、輔導民間團體促進地方發展、兼顧公益推動與獲利,邁向友善「社會企業」所推動的計畫,所輔導的團體依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人文背景,開發出許多創新、特色的商品,並提供工作機會給弱勢族群,也支持許多家庭的經濟。

一年一度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提案說明會即日起正式開跑,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宜蘭地區場次將於四月十八日周一上午九點三十分在羅東就業中心辦理。此次說明會除協助有意願提案的民間團體充分了解提案內容、執行規範、及方案限制外,下午特別針對檢視課程內容、盤點資源,擬定可行策略執行方式等加開計畫撰寫工作坊,非常歡迎有意願提案之民間團體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