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4月6日
▲南市勞工局結合台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至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臺南分校為國小部、幼兒部學生義剪,降低學生外出染疫風險。(記者李嘉祥攝)
清明連假剛過,夏天的腳步逐漸來到,為讓特殊教育學校學子有清爽舒適髮型過夏日,臺南市政府勞工局6日結合台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至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臺南分校為國小部、幼兒部學生辦理義剪。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近日因COVID-19疫情有蔓延校園的現象,透過工會志工協助可減少學生出外理髮染疫風險,感謝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長期以來定期定點為弱勢義剪服務,奉獻休假時間,甚至不畏疫情投身公益,讓學生有清新舒適的造型迎接即將來到的夏天。

南大附屬啟聰學校臺南分校說,該校區學生年齡都在國小或者幼兒園階段,住宿生亦不少,很多家長平時並無法在身邊照料,感謝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志工長期到校義剪,讓學生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理髮、維持良好衛生儀容,校方與家長都安心。

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王智立指出,工會志工長期做社會公益,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還能服務很開心,也很感謝學校及勞工局提供公益服務平台,看見學生理髮後開心的臉龐,志工也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