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22年6月17日
為表彰勞工對社會國家的奉獻,基隆市政府於昨(十六)日傍晚在長榮桂冠酒店彭園會館,舉辦「基隆守護勞工.勞工榮耀基隆」一一一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林右昌市長親自頒獎表揚各行各業模範勞工,包括立委蔡適應、議長秘書楊文河及多位議員及工會理事長也蒞臨會場觀禮並表達祝賀之意。

基隆市今年的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原定五一勞動節前夕辦理,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順延至十六日舉行,活動現由在地創作音樂人演唱經典歌曲揭開序幕,今年受表揚勞工共有二百五十二位,都是由各行各業遴選出來在職場表現優秀的勞工朋友。

林右昌市長致詞時表示,基隆市疫情趨緩,確診人數逐日遞減,因此決定在十六日辦理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然市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活動將要求所有與會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並取消往年餐敘及摸彩等活動程序。尤其這二年來,所有醫護及長照服務人員犧牲奉獻守住疫情,林右昌市長也特別表示感佩。

市長林右昌也指出,基隆市在六月十日至十九日舉辦『2022城市博覽會』,除了展示各項城市發展成果,同時希望透過博覽會的舉辦,凝聚市民共識,群策群力,為基隆帶來新希望、新活力、新願景。此次城市博覽會規劃出三大展區及一副展區,並邀請模範勞工參觀A展區,其他三個展區也請與會人員撥冗前往,更歡迎大家將此訊息告知住在外縣市親朋好友,誠摯邀請他們前來基隆共襄盛舉,見證基隆的美好與進步。

十六日的這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活動現場安排在地創作音樂人演唱經典歌曲揭開序幕。會中由林右昌市長頒發金質獎狀,並將模範勞工之個人相片以雷射技術附加於獎狀中,使受獎者感受到獨特性與尊榮感,並聘請專業攝影師拍攝團體照,於會後分送給受表揚者珍藏留念,期待模範勞工度過一個難以忘懷的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