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11 19:19 聯合報/ 記者 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高鐵站旁停車場發生2屍4死的棄屍命案,死者為36歲的李芬芳及32歲的李邦勝夫婦,2人與35歲的泰籍王男於新北市經營移工仲介公司和地下匯兌,據悉,因雙方分潤不均,讓王嫌心生不滿,8日相約要於新北土城的移工宿舍談判,怎料遭王嫌殺害,並將2人屍體運至轎車上,9日清晨將車輛開至桃園高鐵站旁停車場棄屍,上午搭機逃回泰國,初步推斷作案凶器應是金屬鈍器。

據了解,王嫌和李姓夫婦3人在泰國為朋友,關係友好,李女姐姐婚後至台灣當翻譯,李女也決定來台做人力仲介工作,2011年申請依母親居留台灣,於2012年7月取得我國國籍,另於2018年11月與泰國籍李邦勝結婚,並讓李男依親來台一同生活、經營事業。

因王嫌熟悉中文及泰文,來台後李姓夫妻讓他擔任移工管理員並做移工匯兌工作,據悉,王嫌因時常替移工處理匯兌業務,近期李姓夫妻卻發現帳目有出入,懷疑李男有私藏金錢,加上雙方分潤不均、李姓夫妻先前購買新車,李女又懷有龍鳳胎,生活一片祥和,李姓夫妻8日在土城的移工宿舍談判。

怎料李姓夫妻在談判過程中,王嫌趁其不意,便手持鈍器突襲李姓夫婦頭部,再將2人運至車上,將車輛開離停車場時仍不忘繳費,再開到桃園棄屍;據悉,初步相驗頭部都有鈍器傷,不過要等下周一解剖才會知道致死原因,做案凶器推測應不是木棒,不過頭部重創傷口像是金屬製品敲擊,作案凶器應只有手臂長,至於確切凶器為何及在哪裡仍在追查中。

因李姓夫婦8日晚間9時許最後監視器畫面出現在新北土城移工宿舍附近街道,而王嫌驅車前往桃園高鐵站附近停車場棄屍,則是清晨4時許。兩人再也沒離閏移工宿舍,推測移工宿舍應為作案現場,目前推斷應是1人犯案,是否有共犯仍調查中。

王嫌棄屍後搭乘計程車逃離棄屍現場,據了解,王嫌2度變裝,不過未見其丟棄衣物,懷疑可能是放置於背包,並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搭乘星宇航空JX741航班9日上午10時40分的航班飛往曼谷班機逃亡;目前已排定下周一解剖遺體,確切死因將待解剖後水落石出。

昨中午李姓夫婦親友至中壢殯儀館附近殯葬會館參加法會,桌上放置一張2人合照為時1小時後離開,所有親友都眼眶泛紅,李女姐姐紛紛向大家道謝。